網頁

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金色夢鄉》 人類最偉大的武器是信賴

Golden Slumbers 一首披頭四的搖籃曲

同時也是日本作家伊坂幸太郎的小說名稱之一,也翻拍成了電影《金色夢鄉》。



平凡的送貨員──青柳雅春和多年不見的老友森田森吾偶遇,卻突然被告知首相即將被暗殺,而青柳則是兇手!!還一頭霧水的青柳,早已成為警方不擇手段要緝捕的對象,更慘的是,馬上成為媒體炒作下十惡不赦的罪人,唯一的對策只有不斷的逃、逃、逃......一路上,小混混、無差別連續殺人魔、前女友等各路人馬相繼出現,情義相挺,他最後會栽在莫名其妙的命運作弄中,還是能順利逃出重圍呢?

逃吧,活下去吧。活著才是對「噩運」最大的反擊!

這是台灣版小說《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的內容簡介

台灣這邊莫名其妙的多了一個副標,我覺得是一個很直白的行銷手法。

當時,我想買一些日本作家的書來看的時候,也曾經被披頭四搖籃曲吸引了目光。

這首所謂的搖籃曲,還真的滿好聽的。



以下是個人心得部份,不喜被劇透勿入...。




電影省略了不少原作的劇情,我想我應該花時間去讀完一下原作,才能知道事件的真相。

青柳雅春被設計成暗殺首相的嫌犯,事實上是一個政治上的陰謀,他只是被選為兇手的人。在首相的遊行過程中,一架裝有炸彈的遙控玩具直升機從天而降,首相不幸喪生。 根據新聞報導,有人目擊青柳在事發現場附近出現,從專賣店購買玩具直升機的監控錄像也被公開,霎那間他成了暗殺首相的第一嫌疑人。 然而,青柳絲毫不記得自己做過這些事,他確信自己是無辜的。但是,所有不利於他的證據陸陸續續都出現了。活下去,他才有可能證明事實。

這部電影敘述的兩個重點分別是:

1. Image

2. 主角相信著朋友們,所說出的「人類最大的武器是信賴。」



媒體是最能改善一個人被大眾所認知形象的工具。

然而,始終相信著你的人就是你值得信賴的武器。



我看過伊坂幸太郎的幾部作品,其中我覺得這電影中要講述的概念跟《魔王》還有《MODERN TIMES:摩登時代》類似,是一種以推理小說來影射社會現象的評論與帶有寓意的思考評判。三部作品都是小人物對抗政治力量的欺壓與統治,反抗陰謀家和惡人、甚至是整個國家機器以及組織!



或許在那些事物之下,我們都是無力的。信賴他人而活著,是我所能做的最大掙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