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於是乎,我也看了日劇《青之炎》!

第一次知道《青之炎》這部日劇就是在PPT日劇板上得知的。

這部改編自漫畫家島本和彦的作品『アオイホノオ』。


有想過要來看看的原因有以下三個:

1.之前看到板上板友翻譯的文章:

[討論] 青之炎 受人矚目的原因(翻譯)

2.以及另外一篇推坑文:

[閒聊] 青之炎推廣,御宅族快給我去看啊啊啊啊

3.直到昨天晚上看到豬大爺也在他的粉絲專頁推薦了《青之炎》。

還寫了一篇文章來介紹,就決定給他看下去看!

豬大爺的2014夏季日劇選片指南之三:《青之炎》

重擊我心臟,讓我決定要看的最重要原因就是下面這段文字:

本片建議收看族群:

4. 自詡為創作者又常常喪失自信的朋友們(看完本片後絕對會為你捎來莫大自信:
「連主角這種人都可以了我有什麼好不行的!」)


啊啊啊啊啊,我就是那種自詡為創作者卻又常常喪失自信的人呀!

接下來,我要來跟大家閒聊我看完後的創作了!!!




我會推薦收看的族群:

1.想看日劇中有配音的漫畫的人們(每一本都是時代的眼淚,都是神作吧?)

2.想看安達充到出版鄰家女孩前一直被噴的人們(看完四葉遊戲正在追MIX的我深深有感)

3.想看每一集EP搭配的內容物都不同的人們(每一個EP都是創作者的心血!!!)

4.想看1980時代起,動漫界大神真真假假又假假真真過往歷史的人們。(大神真的多。)

5.上述四點都想看的御宅族們!


關於角色與演員:

焔 モユル - 柳楽優弥

男主角

角色設定就是一個很阿Q的人,演出角色的演員居然是坎城影展歷史上最年少影帝!!!

那一大堆的顏藝與內心OS,以及突然會爆走的發言都很爆笑。

板友提供過的這張連環圖超棒的:




森永 とんこ - 山本美月

女主角!?

我一開始看的影片版本是可以有彈幕的那種。

各種彈幕說什麼像偽娘呀,你是主角幻想出來的嗎?

另外也有那種說自己在OP停下來看屁股的人,真的滿好笑的。

敦子小姐的屁股:



實際上,上網查了查山本美月,也有很漂亮的照片嘛!還有演過《聽說桐島退社了》耶!

電力十足的美照:




津田 ヒロミ - 黒島結菜

女配角!?

應板友所說的我來補上這一位氣質和聲音乾淨爽朗又有精神的同級生吧。

演員本身接廣告拍的照片超美:


可是劇中的角色卻第一次到有好感的男主角家,就碰上這種誇張行為:


還有人稱她為拍肩魔:




庵野 ヒデアキ - 安田顕

男主角自己認定的宿敵!!!

這角色根本就是造神了吧,而且讓人感覺碇司令上身!

碇司令上身示意圖:


其他還好很多很好笑的角色及演員搭配:



高橋 留美子 (想像) - 今野杏南

把當時「聽說高橋留美子是巨乳」的謠言用寫真偶像影像化

有圖有真相:


MADホーリィ - 佐藤二朗

在評鑑原稿時打了瞌睡,醒來過後。

說出了一句名言的帥氣大叔:


「鯊魚,是一邊游泳一邊睡覺的。編輯也是一樣的」



岡田 トシオ - 濱田岳

說出人生勝利組發言的御宅之王:


「在這個世上...勇於行動才會獲勝。」






想跟大家介紹跟閒聊的,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勇於行動卻也很丟臉的寫完了這篇文章!

謝謝您的閱讀,如果可能的話,真的可以考慮看個一集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